close

「聚樂日本料理 - 商業午餐的最佳選擇,讓您品味日式美食的魅力!」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為繁忙的商務人士精心打造了數款款特色商業午餐。這款午餐不僅包含了正宗的日式料理,還具有營養均衡、味道美味的特點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充分滿足身心的需求。選擇聚樂日本料理,讓您的午餐時光變得更加愉悅與美好!

【手作日本料理會議餐盒】工作再忙碌也要記的吃午飯喔!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深知商務會議的重要性,因此特別推出了專為開會時訂購的商業午餐便當。讓您在忙碌的工作間隙,享受到營養豐富且美味可口的日式料理,為接下來的會議注入新的活力。

我們的商業午餐便當採用新鮮食材,擁有豐富的菜式選擇,包括經典的壽司、刺身、天婦羅等,還有特色的日式便當如豪華九宮格便當、鰻魚飯餐盒等。每款便當均經過精心搭配,確保口感與營養均衡,讓您在短暫的休息時間內,迅速恢復體力與精神。

此外,為了讓您在會議中的用餐體驗更加便利,我們提供便捷的預訂服務和快速配送。您只需提前告知我們所需的便當數量與口味,我們將按照您的要求,準時將美味送達會議現場。

聚樂日本料理會議餐盒菜單如下:

【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與丼飯便當】道地咖哩料理,就算不飛日本也可以大啖美食!

在聚樂日本料理,我們致力於為您帶來最地道的日式料理。為了讓您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品味到美食,我們特別推出了聚樂日式咖哩飯便當和丼飯便當外送服務,讓您隨時隨地享受日式美食的魅力。

我們的日式咖哩飯便當選用香濃的咖哩醬,將埔里彩椒、紅蘿蔔、馬鈴薯、南瓜、蕃茄、洋蔥完美融合。搭

配上經過精心烹調的白米飯,為您呈現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咖哩飯,包括招牌太陽蛋咖哩、唐揚雞太陽蛋咖哩、燉煮牛肉太陽蛋咖哩等,讓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心儀的口味。

此外,除了正宗的「咖哩飯」,我們還特別推出了「丼飯」供您選擇✨

⭐只有午間限定,上午11:00~14:00
⭐皆附湯
⭐有太陽蛋換歐姆蛋+20元超值好康優惠

聚樂日本料理日式咖哩飯菜單如下:

為了確保食物的品質,我們採用當天採購的新鮮食材,並在收到您的訂單後立即烹製。這樣可以保證每一道菜品的美味與新鮮,讓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充分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重視

聚樂日本料理提供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,是商務聚會、朋友聚餐以及公司團體活動的理想選擇。餐廳內部設計獨具特色,風格簡約且充滿日式風情。在這裡,您可以體驗到悠閒愉悅的用餐氛圍,感受賓至如歸的服務。

餐廳的空間規劃靈活,最多可容納100人,讓您無論是和幾位好友聚會,還是與公司團體共享歡樂時光,都能找到適合的座位。

【聚樂日本料理檔期活動】》菜單內容隨季節隨時更新

母親節宴席桌菜內用/外帶

尾牙春酒特製日本料理全套菜單

臺南日本料理年菜外帶

聚樂日本料理以其寬敞舒適的場地,滿足您各種用餐需求。無論是商務好友聚會、公司團體活動,還是家庭慶典,我們都竭誠歡迎您的光臨。

在這裡,您可以品味道地的日本料理,並享受到專業、親切的服務,讓每一次聚會都成為難忘的回憶。

☎️電話預約:06-2285519

📍地址: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9號

⭐限定菜單:https://ctmaxs.info/06-228-5519

 

臺南安平日本蓋飯餐廳推薦在聚樂日本料理餐廳,我們始終秉持著對美食的熱情和對顧客的承諾,為您帶來最正宗的日本料理。

臺南安平日式料理店居酒屋推薦不僅如此,我們還提供各式檔期活動,如母親節、尾牙春酒等,以及豐富的年菜外帶服務,讓您在特殊節日也能品味到聚樂的美食。歡迎您與家人朋友光臨聚樂日本料理,與我們共同度過愉快的用餐時光。臺南美食鰻魚飯餐廳推薦

鄉下的表哥,一身健壯的肌肉,皮膚黝黑,聲音洪亮明朗,渾身充滿了陽光的味道。回家探親時,我們和表哥坐在一起閑聊。表哥告訴我,他在鄉下承包了二百多畝地,日日和莊稼打交道。其實表哥完全可以過著不用種地的生活,兩個孩子都有了自己的事業,接他去大城市帶孩子,可以過得很清閑。表哥說:“對種地,我就是熱愛。在農忙的時候,我甚至會在田地里搭一處窩棚,然后就住在田間很多時日。”當表哥說這話的時候,眼里閃耀著熠熠生輝的光芒,那時,皮膚黝黑的表哥真的很有魅力。 說起皮膚,表哥幽默地說:“種地的人一年中皮膚分為兩種顏色,從春天開始到秋收完畢,都是又黑又瘦的。但是一到了冬天,就開始變白,過完整個冬季,我就會白白胖胖的。”說話的人笑了,聽著的人也笑了,真實的生活就在眼前。 表哥在鄉下的二百多畝地,種著西瓜、花生、玉米、小麥。光是去年賣西瓜就賣了七萬多塊錢,表哥滿面笑容地說:“看著自家地里的麥苗長勢喜人,特別高興。”然后他說:“并不是自家的地比別人家的肥沃,只是我做的工作更加細致一些,播種前把土地翻耕得細碎如面,然后給予充足的肥料和水分,你說,莊稼怎么會長得不好呢?” 一個如此熱愛耕種的人,能有不好的收獲嗎?任何事情只要用心去做,沒有做不好的,工夫到了,自然就會成功了。熱愛,是成就一切的開始。對所做的事情充滿熱愛,你會很自然地投入身心,并不會覺得勞累,而會感到一種快樂。 我能夠體會到表哥所說的熱愛,對于寫作,我也是熱愛的。有人問我:“你天天這樣寫,不累嗎?”說實話,寫作于我好像就是吃飯、洗澡一樣的事情,哪一天不寫,才會覺得不舒服。 記得有一次去貴州游玩,想著地處偏遠,就沒有帶筆記本電腦。剛開始幾天,整日沉浸在與自己家鄉不同的景色中,一直挺興奮的,到了第三日、第四日,開始特別想念電腦,雖然也可以用筆記錄,但是不能編輯。實在熬不住沒有電腦的日子,我硬是把行程提前了幾天回家了。 一個人倘若真的熱愛一件事情,他一定會每日念念不忘,不是因為某種目的去做,而是會本能地去做這件事情。 表哥對種地的熱愛,我對寫作的熱愛,到后來都帶給我們益處。表哥因此收入頗豐,我因為日日堅持寫文章,有了一些進步,讀者也多了起來。 想起了躬耕隆中的諸葛先生。諸葛亮少年時代,從學于水鏡先生。那時,沒有鐘表,看時間用日晷,遇到陰雨天沒有太陽,時間就不好掌握了。為了知道時間,水鏡先生訓練公雞按時鳴叫,辦法就是定時喂食。諸葛亮天資聰穎,先生講的東西,一聽便會。為了學到更多的東西,他想讓水鏡先生把講課時間延長一些,但先生總是以雞鳴為準。于是,諸葛亮想:若把公雞鳴叫時間延后,先生講課的時間也就延長了。于是他上學時就會帶些糧食在口袋里,估計雞快叫的時候,就喂它一點糧食,雞一吃飽就不叫了。熱愛讀書的諸葛先生,正是因為這樣刻苦學習,最后成為一位杰出的政治家、軍事家。 熱愛音樂的貝多芬,熱愛畫畫的梵·高,正是熱愛,才讓生命有了不同的意義。梭羅在《瓦爾登湖》中寫道:“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,吮盡生活的骨髓,過得扎實、簡單,把一切不屬于生活的內容剔除得干凈利落,把生活逼到絕處,用最基本的形式,簡單地去熱愛,簡單地為一件事堅持下去。” 只要熱愛,一切都在預料之中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這些天都在下雨中~好大的雨!特別是站在大雨珠簾的街邊,多么想見到你匆匆趕來的身影,一輛車忽然停在我面前,一個高個的哥掙一把雨傘,擁著我在肆無忌憚的風雨中…又或許~微信上忽然閃著你焦急、關切的擔心“姐:你在哪里?姐:你帶傘嗎?姐:我想你了~我們和好吧……” 雨越下越大…雨水濕透了全身,雨水漫過腳~漫過白色的皮鞋!同時也濕透了我的心,望著滂沱大雨…我心已失望~失落…哎…是啊!該放下了!為自己保留最后的尊嚴吧…不要讓自己那么的不堪!放下吧~不要去幻想他會再次出現! 曾多年前就有說過,現在慢慢回想起來,的確…命中的緣…千辛萬苦來相聚~千辛萬苦來盡這一段緣…這滿滿一年的緣… 現在只是在努力的調整自己,讓自己趕快走出來,趕快忘卻…不要再留戀…喜歡的味道~喜歡的胸膛不會再有~放下吧!攢夠了寂寞~我就離開了! >>>更多美文:寂寞

懷念兒時的中秋節 文/史太群 中秋將至,我卻怎么也感覺不到以往那熱鬧、濃烈的節日氣氛,也許城市本就沒有鄉村的中秋那樣濃烈吧?也否許是現在的生活節奏太快,人們的壓力太大的原因,從而看淡了這有著特殊意義的佳節,就連孩子們也不如我們兒時的那么盼望過節了,他們的物質生活提高了,但精神生活未必有我們兒時的豐富多彩。自從我離開家鄉來到這座城市生活,這許多年來,每到中秋月圓時,我的腦海里總會出現那濃濃的佳節的味道,那是我兒時的中秋節。 在我的記憶里,當時家里比較窮,姊妹又多,能吃飽肚子就算是好的生活了,平時還要幫著大人干些力所能及的事,只有過年過節才能吃上好吃的,才能有時間瘋玩,所以我們特別盼望過年過節了。在我的映像中,過中秋甚至比過年還要熱鬧、好玩、開心,因為我們不但可以吃到母親烙的糖轱轆(就是現在的糖饃,轱轆圓圓的,寓意就是團團圓圓),父親會把自家養的雞,挑最大的殺了,還會到集市上買月餅和一些平時吃不到糕點,當然,更好玩的還是我們自己的節日慶典——打火把和摸秋了。 中秋節的當天,大人們就不會在下地干活了,他們忙著為我們準備節日盛餐,我們也忙著我們自己的事——扎火把,扎火把很是講究的,火把是用干的麻秸稈做成的,大一點孩子用二十根左右,小一點的孩子用十幾根就行了,多了他們拿不動的。首先把干的麻秸稈,選長短差不多的放在一起,用麻繩一圈一圈扎(捆)好,扎牢固,然后把麥秸草扎在火把的一頭的頂端,為了能讓火把燃燒的更旺,我們會趁著大人忙著不注意時,偷偷的放點油在上邊,火把要扎的緊,玩的時候才能燃燒的時間久,如果扎松了,剛點著不一會兒就會燒完了,那你只有看著別人玩了,所以每個人扎的時候都很用心的,一切準備就緒,只等吃罷團圓飯后,到村頭的空地上玩火把了。 當一輪圓月慢慢升起,高高掛在天際之時,看那村頭大片空地上 的點點火光,隨著我們的奔跑而變換著位置,好似夏日夜空中飛舞的螢火,猶如宇宙間滑落太空的流星,美麗而壯觀。中秋節這天,我們玩的太久,大人們也不會責怪我們,因為打火把過后,還有一件重要的活動,那就是摸秋(秋是指一些成熟的農作物)。 摸秋,也是我們家鄉中秋節 的一個習俗,在中秋節的當晚,允許小孩子到親戚、鄰居家的菜地、果園摘一些成熟的瓜果、蔬菜等作物,稱之為——摸秋,摸,不是偷,不會被大人責怪的。一般,摸得東西大都不是為了自己吃,而是另有寓意,比如冬瓜摸回家后,大人們會用刀子在上面刻上眼睛、鼻子、嘴巴,把它送給左鄰右舍的新婚小夫妻,還有一些結婚久了而沒有孩子的人家,寓意是,愿他們早日生個像這個冬瓜一樣白白胖胖的寶寶,這就是摸秋的真正含義。 待摸完了秋,已是半夜時分,我們玩的還是意猶未盡, 這時大人們往往就會把我們喊回家,我們一個個滿臉的汗水,像個小花貓。媽媽為我們洗好澡,拿出烙糖轱轆,讓我們吃,寓意我們過了一個團團圓圓,快快樂樂的中秋節,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最簡單的幸福吧。 記憶中的中秋節 文/潩水散人 那個中秋,我盼了好久。 沙缸的麥子里埋著紅紅的蘋果,金黃的梨,房梁上懸掛的竹籃里盛放著香甜的月餅,火紅的石榴。我一次又一次撫摸蘋果,無數次對著竹籃流口水,可是母親說,現在不能動,要到過中秋的時候才能吃。 再有幾天過中秋,成了我每天必問的話題,母親總是笑著說,快了。 掰玉米的時候,我期盼著,金黃的玉米就像金黃的甜梨,引得我浮想聯翩,縱使玉米葉劃傷了脖子,感受到的仍然是香甜。割豆子的時候,我期盼著,粒粒飽滿的黃豆總讓我想起甜美多汁的石榴,縱使豆角莢扎傷了手,鮮血凝聚的仍然是石榴的墨陽。挖花生的時候,我盼望著,白嘟嘟、粉嫩嫩的花生,好像一個可愛的胖娃娃,躺在搖籃,流著口水,做著美夢吃東西。 花生拉回家的時候,銀盤已經在東方緩緩升起。那個時候的天好高,透明的天空散發著藍藍的光。火紅的太陽已經西沉,晚霞像一縷縷輕紗,掩映著夕陽害羞的笑顏。遠方的樹木郁郁青青,像一抹遠山,遮擋了遙遠的地平線。村莊已炊煙裊裊,幾縷青煙像舞蹈的姑娘,輕輕搖曳著輕柔的腰肢。神氣的大公雞已經搶占了高高的樹枝,小雞們爭先恐后地在架子上尋找自己的位子。 天漸漸暗了下來,父親廚房拉著風箱,用燒火棍撥弄著爐火,母親將一排排餃子倒進鍋里,時不時拿勺子在鍋里推一把,破舊的廚房散發著溫暖的光芒。我和哥哥圍坐在地鍋旁,看爐火明滅,看餃子翻騰,期待著餃子出鍋。 鞭炮響起,餃子煮好的時候,村子的祭祀活動也漸漸開始。母親把桌子搬到了院子里,水果洗了用碗盛好,在桌子上擺放整齊,放上月餅,端上餃子,母親帶著妹妹拜月。母親說這是向月奶奶祈禱,月奶奶會保佑女孩心靈手巧,保佑五谷豐登,保佑上學高中,保佑生意興隆。月奶奶是誰,母親并不知道,只是說月亮上住著神仙,那上面有天宮,有蟾蜍,還有人在上面搗米。月奶奶是誰,其實我們也不關心,我們知道的是,祭拜結束了,我們就可以吃水果月餅了。可是,母親祭拜很虔誠,皎潔的月光灑在她莊嚴的面龐上,她神情肅穆,嘴里念念有詞,好像這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儀式。禱告結束,母親高興地看著我們,她說,月奶奶一定聽見她的禱告了,今年我們一定會有好運,會考出好成績的。 我們一下子圍到桌子旁,母親把為數不多的月餅切成幾份,每人一小塊,又高興地拿出水果分給我們吃。我們慢慢咀嚼著月餅,那甜甜的冰糖,含在嘴里化成絲絲甜蜜,那條條青紅絲磨在牙齒間,化成縷縷清香,那香脆的果仁,滋潤著我們干枯的味蕾,那綿綿的面粉,挑逗著我們流動的口水。輕輕咬一口蘋果,脆甜口齒留香,輕輕聞一下鴨梨,香甜縈繞鼻尖,輕輕含一顆石榴,汁液潤華心靈。我們一碗又一碗搶吃餃子,一個又一個搶吃水果,直到肚皮滾圓,口打飽嗝,還依依不舍。 吃罷飯,我們圍坐在院子里的花生堆旁,邊摘花生邊聊天。 “我長大了,要掙好多好多錢,買好多好多好吃的,給媽媽吃,給爸爸吃,給你們都吃,我們天天吃月餅,天天吃肉餃子”,我總是喜歡第一個說話。母親微笑著看著我,“那你就好好學習,考上大學,掙好多錢,到時候就跟著你享福了。” “我長大了,也要掙好多錢,給你們買好多新衣服,你們再也不用穿爛衣服了”,妹妹高興地擺弄著她的衣服。“好,你長大了,我就有好衣服穿了”,母親很高興。 “我要買個拖拉機,不用自己拉麥子了……” “我要在城里找個好工作,再也不用種地了……” 是時,一彎圓月掛在天空,空氣變得輕柔而透明。促織爭鳴,咿咿呀呀唱著自己的歌聲,微風吹動,嘩嘩啦啦訴說著樹葉的心靈。月光溶溶,暗香浮動,空氣中充滿著我們的憧憬,月光里記錄著我們的心聲。 月圓人團圓,月升合家歡,暫降歌伴月,幸福到天明。 “瀑布的水逆流而上, 蒲公英種子從遠處飄回,聚成傘的模樣, 太陽從西邊升起,落向東方。 子彈退回槍膛, 運動員回到起跑線上, 我交回錄取通知書,忘了十年寒窗。 廚房里飄來飯菜的香, 你把我的卷子簽好名字, 關掉電視,幫我把書包背上。 你還在我身旁” 泰國的中秋節 文/程中學 泰國也有中秋節,也是八月十五這一天。泰國是佛教之邦,與中國的佛教文化有相通之處。中泰友好近鄰,人民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。受中華文化的影響,中秋節也是東盟一些國家尤其是生活在當地的華僑華人的傳統節日。雖然同為中秋,但各國習俗略有不同,多樣的形式一并寄托著人們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對美好未來的憧憬。 泰國人把中秋節喚做“祈月節”。同中國人一樣,為了慶祝這個節日,國民也會在這一天“瘋狂購物”。泰國首都曼谷在中秋前夕就會張燈結彩,熱鬧非凡。人們紛紛到這里選購月餅、水果,準備與家人共度中秋佳節。由于地域與文化的不同,泰國人在這一天必吃柚子——象征團團圓圓,還有榴蓮味的月餅。 泰國的月餅也很講究。泰國是一個華裔頗多的國家,尤其在首都曼谷,超過一半的人都有華人血統,因此,月餅也是節日食品,但泰國有榴蓮餡的月餅,這在中國是很少見的。泰國的月餅制成較貴的禮盒,包裝精美,上面的畫大多近似于中國工筆仕女或近代上海的月份牌風格,富有濃郁的中國古典文化色彩。 泰國的八月十五之夜,各家各戶都要用甘蔗扎成拱門,男女老少都要參拜月亮。中秋桌上供奉著中國民間傳說的“八洞神仙”。個個栩栩如生,向祈禱者傳授“八仙過海”,各顯神通。桌上還擺滿了壽桃、月餅之類的美食。據泰國傳說,中秋祈月,八仙會帶著壽桃到月宮給觀音祝壽,菩薩神仙們就會“降福生靈”。這與中國人祭拜月神的習俗相似,國度不同,對美好生活的愿望都是一樣的。 不同的是,中國人在中秋節講究幸福團圓,共同賞月。泰國的中秋節是舉國狂歡的一天。他們或坐游船賞月,或是參加“月滿派對”。蘇梅帕岸島的哈林海灘每到十五,月亮又圓又亮,很多歐洲游客慕名而來賞月,人氣漸旺,最后成了每月農歷十五左右的電音狂歡舞會之“月滿派對”。它與西班牙的伊比薩島派對、印度的果阿海灘派對,并稱世界三大戶外RAVE狂歡舞會。 中秋節,中泰兩國景有不同,慶祝的方式也有所不一,但對美好生活的向往都一樣! 欠母親七個中秋節 文/劉希 結婚七年,歷經了七個中秋節,我卻沒回家過一次中秋節。遠嫁的我,又遠在外地打工,逢年過節,都是我們加班忙著趕貨的時候,很難請假回家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。所以,捫心自問,我算一個未盡到做子女責任的女兒。 老家的習俗,每到五月端午節、八月中秋節,無論出嫁的女兒年紀多大,只要父母健在,一定要帶著全家回一趟娘家的。好吃的,好喝的,好用的,兩手滿滿當當,就像那首《回娘家》的老歌——左手一只雞,右手一只鴨,懷里還要抱兩盒大月餅,一路幸福而驕傲地奔回娘家。姑爺要給岳父奉上好煙好酒,不知給岳母買什么好,就悄悄給她衣袋里塞上兩百塊錢。沒想到卻被她老人家發現了,于是,往往一個要給,一個婉拒,老少兩人的推讓中,空氣中流淌著的全是親情的味道。 我一直夢想著在一個中秋節,也和同伴一樣,帶著一家三口,挎著大包小包,在鄰居們的羨慕聲中,走進我闊別已久的家,撲進母親的懷里。母親在灶頭忙活,自家養的雞在鍋里翻騰,滿屋子都是撲鼻而來的農家雞特有的香氣。自己一邊給爐灶添些柴火,一邊和母親絮絮叨叨,東家長,西家短的,也聽母親興奮地說著,比劃著,聊自家,也聊別人家,但唯獨不聊離別日子里的那些想念。 我是母親唯一的女兒。自父親去世后,母親怕增加我的負擔,堅持一個人在農村獨居。當初我遠嫁時,不少鄰居批評我沒考慮母親的難處,說我沒良心,只顧自己幸福,我幾乎都動搖了,可母親卻在一旁為我打氣,她說遇見一個合適的男人不容易,千萬別放棄。也因此,我對母親,不僅懷著深深的內疚,更多的是感激。本來想結了婚以后要好好補償、孝敬她老人家,竭盡所能地讓她晚年過得開心、幸福,哪知自己一直生活不寬裕,想回家一趟都難,因為往返回家一趟就要花掉上千元路費。 母親的中秋節,想必是孤單的。我不回家,門庭一定很冷清。看著別家的熱鬧氣氛,母親肯定是落寞的。七年,漫長的七年,對母親來說,是多么冰冷而殘酷呢?每每期盼落空,失望的母親,是不是也曾在暗夜里獨自垂淚呢,是不是也曾后悔當初那么義無所顧地支持我遠嫁呢?我知道,母親一定是寂寞的,盡管她經常在電話里寬慰我說,鄰居們都管著我呢,我們也常走動的。 前兩天,我給母親郵寄了兩盒月餅,母親在電話那頭連聲嗔怪:“孩子,你費這個心干嘛,那么遠,多不劃算。”我哽咽著說不出話來,眼淚一直在眼眶里打轉,心揪得厲害。我那慈祥的母親,您可知道,我欠您的七個中秋節,豈止是幾盒月餅就能代替得了的啊。 母親啊母親,明年,我一定要回家和您一起過中秋節。 中秋節的起源與習俗 文/網絡 “中秋”一詞,最早見于《周禮》。根據我國古代歷法,一年有四季,每季三個月,分別被稱為孟月、仲月、季月三部分,因為秋季的第二月叫仲秋,且又因農歷八月十五日,在八月中旬,故稱“中秋”。到了唐朝初年,中秋節才成為了固定的節日。 《新唐書·卷十五志第五·禮樂五》載“其中春、中秋釋奠于文宣王、武成王”,及“開元十九年,始置太公尚父廟,以留侯張良配。中春、中秋上戊祭之,牲、樂之制如文”。據史籍記載,古代帝王祭月的節期為農歷八月十五,時日恰逢三秋之半,故名“中秋節”;又因為這個節日在秋季八月,故又稱“秋節”“八月節”“八月會”“中秋節”;又有祈求團圓的信仰和相關習俗活動,故亦稱“團圓節”“女兒節”。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“月”進行的,所以又俗稱“月節”“月夕”“追月節”“玩月節”“拜月節”;在唐朝,中秋節還被稱為“端正月”。 中秋節的盛行始于宋朝,至明清時,已與元旦齊名,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。關于中秋節的起源,大致有三種:起源于古代對月的崇拜、月下歌舞覓偶的習俗,古代秋報拜土地神的習俗。 我國古代有“秋暮夕月”的習俗。夕月,即祭拜月神。到了周代,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。設大香案,擺上月餅、西瓜、蘋果、紅棗、李子、葡萄等祭品,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。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。在月下,將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個方向,紅燭高燃,全家人依次拜祭月亮,然后由當家主婦切開團圓月餅。切的人預先算好全家共有多少人,在家的、在外地的,都要算在一起,不能切多也不能切少,大小要一樣。 月中嫦娥,以美貌著稱,故少女拜月,愿“貌似嫦娥,面如皓月”。 在唐代,中秋賞月、玩月頗為盛行。在北宋京師。八月十五夜,滿城人家,不論貧富老小,都要穿上成人的衣服,焚香拜月說出心愿,祈求月亮神的保佑。南宋,民間以月餅相贈,取團圓之義。有些地方還有舞草龍、砌寶塔等活動。明清以來,中秋節的風俗更加盛行;許多地方形成了燒斗香、樹中秋、點塔燈、放天燈、走月亮、舞火龍等習俗。 今天,月下游玩的習俗,已遠沒有舊時盛行。但設宴賞月仍很盛行,人們把酒問月,慶賀美好生活的“舉杯邀明月”,或祝遠方的親人健康快樂,和家人“千里共嬋娟”。 中秋節的習俗很多,形式也各不相同,但都寄托著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HA1155VEFE15EF


台南丼飯餐廳推薦》台南輕旅行必到-日本鍋物餐廳推薦》
台南聚餐居酒屋居酒屋推薦》 聚樂台南日本料理:正宗日本火鍋的絕妙口感,您一定要嚐嚐台南聚餐綜合丼特色居酒屋推薦》 聚樂台南日本料理:給您一個難忘的日式美食饗宴

arrow
arrow

    c86fb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